這是一張銅鑼燒攤販的照片.

58140002.JPG

我沒有要聊銅鑼燒的事,只是因為最近打工的關係吧,
對很多細節的應對比較敏感.

然後今天好像理念比較堅定一點.雖然還是一樣的不停擴散分支出去.


看了"百萬殺人實驗" (The box)
大致上的感想很可以順便閒聊一下關於魔鬼在細節裡的事.

當你認可別人為你而死的時候,很合理的這是你個人的一種理念和態度,
所以當一樣的價值反應在你身上的時候,是完全正常的.
整個就是哭屁啊,應該當作是應該的.

我覺得大方的人是很有資格對於不對等的回應心生不滿的,
因他的認知確實如此,無關對象.
只是也只該停留在心生不滿的階段,因為沒有人有義務回應某人的價值和認同呀.
我也會很困惑,如果ㄧ個喜歡貪小便宜的人卻不願意給別人一點甜頭.
這種事好像很常見,而且常常遮掩在就事論事的外衣下面.

我覺得那樣是對於自身信念的不確定,
世界已經不一定會照著你的規則走了,自己還沒有所謂規則.
這個世界是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 吧,
憑什麼你對於不同場合的認知就廉價的變化了呢.

如果你排隊買銅鑼燒會跟老闆說可不可以多送一個,
那去LV應該也要有膽子問人家看會不會多送一個.
雖然不合乎世間常理,但是大家會敗給你嘛.
如果你去LV不會要求多送一個,那憑什麼跟銅鑼燒要求多送一個.欺負人家小本生意?
不過我想了想也發現一件事,世界的運作方式很棒,
他不太會讓會多凹一個銅鑼燒的人有機會到LV去消費.
不然就是,LV會把多送一個這種事情,變成什麼VIP之類送送鑰匙圈之類的長相.

蝦咪郎作蝦咪事啦.


很多事情是藏不住的,細節用你聽不到的聲音大聲的訴說你的喜好到近乎一切.
很可怕.人生,抉擇,理念,未來.

也許很多人沒有搞清楚,不是今天下了班或換個場合,你的角色就下戲了.
深度常常體現在極微小的事情上,細節最是震撼.
聽過有個日本富翁的習慣是,
如廁過後不管在哪一定會將捲筒衛生紙前端折成飯店那種方便拉出的三角形.
我自己是對一種東西深惡痛絕,就是使用後沒有被包起來的衛生用品.
不管生活得怎麼樣,在這種細節上不以為意的暴露行為,實在是搞什麼王八嗚歸蛋.

真正厲害的傢伙是各方面都不會鬆懈和露出破綻的.

 

也不是說人應該要怎樣才會怎樣,反正人是很複雜的東西
就因為是複雜又以各種方式運作,我才能偶爾用著非常不完美的腦筋,
想ㄧ些企圖接進類似"純粹的概念"的五四三吧.

就很像我其實滿欣賞paris hilton的,他的角色很完美啊,沒什麼破綻.我覺得他以理念來說是很成功的.
很多時候半調子是很可笑的,大家會在乎"到不到位"
就像很多窮兇惡極的罪犯反而還有人幫他們出了書好萊屋拍成電影這樣.

我們是充滿著不完美和破綻的.
各種事作到夠極致,都會帶點完美的氣息.而那不管善惡,
都是人所嚮往/會激起人性中某些深刻的感受.

我覺得魔鬼在這裡就是,對於那種很難達到的境界,
一種本能去追隨的眼光離不開的,人心中的騷動和共鳴.


練習讓魔鬼向著自己.
大多數的人們,只要能夠到活出自己的色彩,不必體現到極致就會很有幸福感了.


最後在努力的聊一下銅鑼燒的事情好了.
這張照片裡也有很多魔鬼啊,
比方說我透露出我是一個願意用過期底片在晚上去拍攝夜市的銅鑼燒攤的無聊傢伙,
而且還兩張喔,因為這是半格機

不過我打賭跟我一樣"喜歡看銅鑼燒的皮做出來的經過"的人應該很多.
這麼好的辦家家酒我六歲時就想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vv 的頭像
    ivvv

    (unready),(to be complete),(traveling in my cosmos),(chaotic)

    iv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