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滿訝異的,ㄧ向很愛看書,沒想到這學期看最多書竟然是因為期末突然感冒大發燒才有了那時間.
難道說像刺蝟的優雅說的一樣,這是我離金魚缸越來越不遠的昭示?!
我可不要那麼沒空.....

兩天養病沒開電腦,現在仍然昏昏沉沉的,腦袋好重.
體力大概只能用來應付轉轉腦筋之類.所以我能作的事倒是看看暢銷書.
暢銷書好懂,引人入勝,結局不太令人咒罵.
一天一本,以我來講是有點慢.....沒辦法.

刺蝟的優雅.
刺蝟的優雅(作者來台限量典藏版)
怎麼樣是貨真價實的暢銷書吧.

還滿喜歡他裡面提到日本以外的部分.因為以西方人的角度來看日本,發出那麼些個讚嘆,
我是不太以為然啦.講的好像法國就沒有陰翳禮讚一樣.我不這麼認為,那應該是想怎麼看就怎麼看.
不過哲學的,極端知識份子的優雅口吻和刺蝟有禮的腦中思考措辭和舉動,非常有趣.

天才小女孩的部分也妙趣橫生.作者想必有顆澄澈的心靈,想了這麼多有的沒的事情,雖然有點難抓住這些思考實質的意義(我想很多時候想這麼多是不見得有用的),但人家是天才小女孩啊~思考能這麼自由的往各處揮灑,實在令人很羨慕.
常常感嘆自己,最聰明的時候已經過了.大概是國中時候吧我想.可惜那種年齡,不懂的事太多.然而等到懂的夠多了,又失去那樣的腦.誰設定的啊,真有一手.

離題.裡頭的待人接物也很值得一看.講了所謂真正的禮貌是什麼意義,人只看的到自己想看的東西之類.
很能理解作者要傳達的,我也喜歡她講的事.大概會期待她的新作.

 

接著,
嫌疑犯x的獻身.
嫌疑犯X的獻身
怎麼樣是貨真價實的暢銷書吧.(again)

我是沒看過日劇啦,不過看完這本以後也有看的打算.
怎麼說,2.5公分,我看兩個鐘頭就看完了,標準的打開-關上.
本來就是東野圭吾迷,不過這本真的好看.(可惡,好想看電影)
他描寫的層次,細緻的人性情感豐富,相當日劇.每次都是很單純又令人折服的理由,完成劇本中的一片片拼圖.
所以看他的書很享受,而且相當有畫面.(封面上演員的照片真的猜都不用猜)
雖然"真的會有這樣的事嗎?"不過,反正是本格派推理小說.

只是,書封上說這是"東野圭吾創作生涯最大的頂點",我覺得也未免太小看他.
嫌疑犯x應該是作的到膾炙人口的程度,不過光是白夜行就比這更加深層傑出不知多少.
接下來要看他的"幻夜".非常期待,據說是"絕對惡"的完成型啊.

 

真是好作者.感冒日子就是東野圭吾跟日劇跟藤木直人的三角形.

 

書圖片來自博客來

***

再來講發燒.
竟然破了我的個人記錄,這次真的很懷疑腦袋有沒有燒壞
可怕極啦......冬天的系館凌晨時候可怕極啦.....
一直躲在家裡沒去學校,完全被環境淘汰
身體扭成麻花麵包狀也無法禦寒= =
於是,連話也講不怎麼出來了.
感冒越來越少,ㄧ年一次,不過每次力道漸增,這樣我倒有點害怕.
焦土政策看來是越來越用不得了,這樣嗎?sigh.

這學期結束的真沒頭沒尾,我咪挺請了假,ㄧ些小雜事也丟著沒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