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到不行,我說.只看了書名,就知道這本書接下來會弄到手.(為什麼是接下來,也就是現在,是因為沒空看書的話我不準備書來看.)

魔是魔法的魔
M is for Magic.

魔是魔法的魔

接下來就看序,這個人實在是很難得,少見序寫的如此美妙又充滿個人特色的.(一般都是些破梗的王八東西)

他真有魔法.而且胸有成竹.

他第一句話寫說,"我小時候喜歡短篇集"
後面寫道,"短篇集還有個優點,你不必喜歡書裡所有的故事,即使有哪篇不討你喜歡,總還有別篇可看."
我真是打心底高興,這個人"是一國的!!!"
而且,所有的故事從標題到任何細節,我都喜歡的不得了.
他創造出的感覺,無與倫比,是從小每個片刻流過的思緒,心底深處相信的事情,沒有什麼可能不可能,就是存在.

用簡單一點的說法,我會說,這是繼哈利波特以後接下來要跟隨的魔術師.

很難不成為他的書迷,這種感覺很久沒有了,我十分樂意而且迫不及待的在我"喜愛的作家"這一欄增加這位Neil先生.
而且因為譯者的傑出品味和智識,閱讀一點文字上的困難都沒有,一點點雜訊都沒有喔,只有像喝水一樣----

整個開心到不行哪!!!

再怎麼寫都沒有他美妙.這就是我一直追求的,有人化為文字,實在太棒了.

我最喜歡裡面的"在舞會上怎麼跟女孩搭訕"(少見這樣美麗的辭藻)還有"指南"(你說太多了!!!!!!!).
全世界的規則都一樣,美妙.除了"令人會心一笑"這種老套說法以外,我只能說"打從心底沒有懷疑的同意"了.
Excellence!!!!而且,要保密.


很幸運我看這本是在"煙與鏡"之前,這讓我以很振奮的心情接受他.
煙與鏡-尼爾.蓋曼短篇選晦澀的多,不過是一樣的東西.享受中.

 

啊啊啊,太幸福了,一次買齊他的書,就像魔術師從台上筆直的走到你桌前一樣(我很滿意這個說法.)

我實在很得意,都已經過了一整天,還是不減那"發現同伴"的快樂.
下個同伴在哪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