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的怪異情緒作祟?


很久以前就知道有這個影片,不過倒是上了大學才知道原來就是Charles and Ray Eames.
棒的設計師,除了做的出帥氣椅子,腦中也存在著帥氣的哲學啊。


在5min左右刺激的衝刺回地表,在逐漸看到地球的時候會讓人倒抽一口氣,
會不想撞上她。


1977年的[科普影片],(這樣講充滿了小時候小牛頓的情操)
人在那時對於宇宙的認知,有+24及-15加總的次方。
不談這在(當時)科學方面的價值,我覺得這對精神價值觀來說真是名作。

 

 

 

 

 

 

 

 

 

 

 

 


唉呀煩惱什麼的好像煙消雲散啦~反正大家都是荷包蛋(註1)阿~~
本來想找把銀河拍成一條線的那張更震撼,找不到(嘖) 

Hubble Heritage真的好威
怎麼會作出這種東西?
有點令人害怕。看那麼遠做什麼?哇~~~~的一聲?
我對科學的態度並不算很積極,人們有足夠進步及延續程度的文明就夠勒,
不需要到什麼複製人呀,資訊戰啊之類的麻煩事情。
越過太多界限,難道不會寂寞嗎?不會是錯誤嗎?
一個細胞是宇宙,生命就算奧妙,那也就存在,以後也就這麼繼續下去,
我覺得就很正確了。(所以用望遠鏡看看就好啦)

文明,難道就是一個勁兒的往各種方向搭起階梯,頭也不回也不知道置身何處嗎?

科幻小說裡寫的東西,說真的,成真有什麼好處?
無止境的流浪/重生/有生命的無生命的/毀滅/時間/機器人三原則
每個都是悲劇。無能為力,不可抗拒,不可改變。
誰叫現實世界,並不是像小叮噹裡面那樣可以有bug......
小時候看小百科(經典叢書啊),有一篇寫俄羅斯做出第一台[搭載生命體]的太空船,
裡面放了一隻狗,科學家成功的獲得了[生物是可以存活在太空中]的記錄,這也是之後人類前進太空的基礎。
可是那時候並沒有辦法讓太空船返航。
我實在很難過。回不來為什麼要去?又是去做什麼?

適可而止,人就好好的當人,我們再怎麼樣,也是魔術師帽子裡的兔子上的毛。 (註2)
企圖去到斑馬啊,鱷魚啊之類的身上,超級麻煩又不知道可以做什麼不是嗎。

 

 

我怎麼好像更煩惱了.......

 

 

 

 

註1.

怎麼樣我說的沒錯吧

註2.
魔術帽的理論。引自《蘇菲的世界》
[把兔子比做整個宇宙,而我們人類則是寄居在兔子毛皮深處的微生蟲。
不過哲學家(一切學問的終點)總是試圖沿著兔子的細毛往上爬,以便將魔術師看個清楚。]

我很喜歡這個理論:) 有興趣可看
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v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